=糖
oc赵似,属于我流半史同半架空世界『纪宋』&『续宋』
端仙双厨兼cp爱好者,武将组混邪炫饭
所有产出AO3可见,政斯在wb有存档

吹吹是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的吹吹,最喜欢吹。

头像是自设
背景是似

所有图都是稿,不可以用。

【两宋之交意难平群像|作词】千秋梦罢

关于这首:

想给我的史向意难平墙头们写词已经很久了,然后艰难从去年磨蹭到现在终于收工......感谢亲友没有在我大过年发🔪的时候锤我以及听我发疯......

大概可以算是为了半碟子馅包饺子的行为......但无论如何写完这首词让我非常心满意足。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这些我喜爱的人们的,感觉都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很高兴能给我推写词。

就是写的太菜了非常对不起我哐哐道歉!


歌曲制作中。




千秋梦罢

 

作词:谢卿

 

【岳飞】

等闲庙堂倾砥柱   天地哀忠魂

白日昏昏   金瓯坠地   憾恨如云

徒教   铿铮弦断瑶琴   壮怀剖取丹心

泉台杯酒空酹去   问何处、知音共饮

 

【曲端】

从来是   升平事业杀豪雄

可怜襟抱   孤负东风   神骏低回   喑哑峥嵘

浇酒看剑两不堪   但销骨   身名裂

将军去也   ——关山万重   青史明月

 

【李彦仙】

明月城头休到   角声冷、铁甲丹旌

最遗恨天倾   家国故国何处?   空负多情

想河山、万里归未得   休对鬓上青

东去水   销尽锋镝   一寸锈红一命轻

 

—间奏—

 

【刘錡】

江头最是风波恶   不堪报太平

太平何事?   悬旌空负   忧劳空病

忽忽   十万军中挂印   翻作恨血中庭

何必当年记取   英雄客、问谁名姓

 

【吴玠】

君不见   英风豪气绝关城

铁马辜负   吹角梦回   白头未许   勋业垂成

三秦遗恨空老尽   当年意   何铮铮

——故垒销残   事业倥偬   况是边声

 

【韩世忠】

自古英雄都如梦   须醉倒、谩说平戎

正击鼓跃马   慷慨从头   醺醺忽到途穷

功名事、纷纷说不得   空对兜鍪

分明见   骑驴回首   当年万里觅封侯

 

【李纲】

那堪是   天河难挽   貂蝉先谢

硬语销磨   兵戈豪华两不成

银蟾千古空圆缺

南北天堑万里横

病骨死丹衷   不见人间滚滚江流血

 

【合】

可怜心事太峥嵘   想千载、凭谁相认?

把犀角重燃、吴钩重拭   换尽纸上埃尘

最寻常   歌哭都蘸饱   姓字犹未冷

好教我、千秋梦罢   照面里   见他平生


—完—


补丁:

在写词的时候给每个人都配了诗作为片段的主题(文盲感谢亲友救命!),附在结尾,适合配合歌词食用!

【岳飞】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曲端】

——将军百战身名裂。

【李彦仙】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刘錡】

——太平弟子忧成病。

【吴玠】

——塞上长城空自许。

【韩世忠】

——自古英雄都如梦。

【李纲】

——帐绿春深风雨横。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卿 | Powered by LOFTER